工党赢得2022年澳维多利亚州大选

2022年11月28日14:2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6日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选结果出炉,工党将继续执政,开启第三个任期。这一选举结果也意味着丹尼尔·安德鲁斯将成为维州第五位在任3000天的州长。

28日,维州继续点票,已决定该州议会的最终组成。截至28日上午,工党已获得51个席位,超过组建政府所需的45个席位。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取得25个,绿党获得4个席位,仍有8个席位未有归属。

据悉,工党选举前承诺的关键改革包括服务更周到、票价更便宜的公共交通,免费的技职教育,以及重新建立一个只针对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委员会。再次当选的安德鲁斯承诺,在他第三个任期的前100天里,要“把事情做好”。

对于选民来说,很多事情都将保持不变——州政府将继续建设城郊环线,移除平交道,招募更多的医疗工作者,并试图修复医疗系统。(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敢于有梦 习近平这样描绘中国梦
  2. 走和衷共济之路
  3. 国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
  4. 坚定信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5. 人民网评: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