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侨华人在卧龙岗市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悼念仪式

2022年12月1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14日电 13日,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在卧龙岗市《生铁鲍勃》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纪念85年前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的死难者,以独特方式悼念同胞,传承记忆,祈愿和平。

澳华侨华人在卧龙岗市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悼念仪式(图片由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提供)

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林辉源在致辞中表示,《生铁鲍勃》纪念碑是为纪念达尔弗拉姆事件而建。“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向30多万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中国人致敬。我们纪念历史,是为了避免‘南京大屠杀’式的悲剧重演,希望每一位中国人,包括海外的炎黄子孙,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

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林辉源发表致辞(图片由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提供)

卧龙岗市市长戈登·布拉伯瑞在致辞时指出,两国人民为了和平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应该永远被记得,这也象征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我们需要以史明鉴,努力建造和维护人类的和平社会,希望《生铁鲍勃》纪念碑可以作为共同缅怀的地方。

卧龙岗市市长戈登·布拉伯瑞发表致辞(图片由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提供)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李国兴会长表示,而今的纪念是为了不忘,反思是为了清醒,奋然前行,才是铭记历史的真谛,我们要牢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

南岸工会秘书长亚瑟·洛里斯在致辞时呼吁大家共同营造和平社会,并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南京大屠杀的史实为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关注,努力建造和维护人类的和平社会。

澳海事工会荣誉秘书长加里·基恩表示,历史需要被缅怀,更重要的是能够从过去的错误中不断反思,希望历史不会重演,共同营造和平社会。

据悉,1938年11月,澳大利亚拟向正在侵华的日本出口一批用于制造武器的铸铁,从肯布拉港装运。当时该港的1千多名装卸工出于对日本军国主义暴行的痛恨和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支持,顶住澳政府压力,拒绝装船,进行了长达10周的罢工,最后取得了胜利,迫使澳政府重新考虑对日贸易政策。当时拟装运铸铁的船只名为“达尔弗拉姆”号。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人民网评:沉淀宝贵共识,春天终会到来
  2. 十问十答:“阳”了怎么办
  3. 铭记历史  捍卫和平(钟声)
  4.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从习近平的讲话中汲…
  5. 砥砺奋进,中国经济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