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庆祝澳中建交50周年暨与中国的合作

2022年12月22日06: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1972年12月21日,时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高夫·惠特拉姆领导的澳大利亚政府与中国在巴黎签署联合公报,正式承认并建立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这标志着两国进入了合作的新时代。澳中两国有多方面联系,这些关系的基础是深刻而持久的商业往来、机构合作、文化交流和社区沟通,正是这些联系为两国交往提供了信息和支持,丰富了两国人民的生活。

苏·欧瑞莉教授和麦考瑞大学代表与中国驻澳大利亚肖千大使合影(图片由麦考瑞大学提供)

近日,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妮可·高尔在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举行的特别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庆祝澳中建交50周年。

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妮可·高尔发表讲话(图片由麦考瑞大学提供)

高尔在讲话中提到,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建立双边关系的50年前,世界的格局与现在很不一样。那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现在,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澳中两国首次接触需要勇气,两国人民的远见和智慧让这段关系找到了最佳发展方向。毫无疑问,在过去的50年里,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她称,以麦考瑞大学为例,大学成立于1964年。在这58年中,麦考瑞大学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前200名的大学之一。如果没有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包括与中国的机构合作,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1993年,麦考瑞大学与中国复旦大学签署了第一个谅解备忘录,这发生在麦考瑞大学建校的第29年,正好处在麦考瑞大学校史的中间位置。高尔感谢那些将麦考瑞与中国联系起来的先驱者。现在麦考瑞大学在中国有强大的合作网络,在招生、学术交流和重点项目等方面广泛合作。

“澳大利亚和中国都在快速发展。很难预测未来50年将会发生什么,但我确信两国人民的远见和智慧将引导我们通向正确的道路。教育能让这些远见和智慧保持活力。我们期待着未来能与中国和中国合作机构发展更有成效的关系。”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2.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
  3. 天津:药企满负荷运转 全力以赴保供应
  4.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
  5. 江苏东海县:小流域治理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