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50年:科学启蒙导师克里斯·费里

2022年12月26日14: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克里斯 ·费里是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量子物理学教授,四个孩子的爸爸。同时,他也是一位儿童读物作家,目前已出版100多本科学与技术的儿童书籍,其中包括《宝宝的量子物理学》《红袋鼠物理千千问》等科普丛书,全球图书销量达400万册,被亚马逊誉为全球最畅销儿童科普读物作家。过去两三年间,为培养孩子们用科学的态度来认识这个巨变的世界,克里斯还创办了“Dr Chris Steam Lab”,以线上手工和实验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教孩子们学科学,深受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地孩子的欢迎。他表示,超过500万的孩子读过我的书或看过我的视频,因为它们已经被翻译成比我知道的还要多的国家语言。我能够帮助和触动这么多的人,这令我兴奋。

见证50年——2022“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特别征集活动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联合举办,邀请中澳友好往来的亲历者、见证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旨在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并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
  2. 中央决定 王建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
  3.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
  4. “中国发展显示出更大的活力和信心”
  5. 对上眼了!三星堆“神人”“神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