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50年: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

2022年12月26日14:5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韩静是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华人学者、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广播电视台字幕部总管兼总字幕师,为澳大利亚观众翻译了近400多部中文电影和电视节目,包括在澳热播、并且有史以来播放时间最长的非英语节目《非诚勿扰》。1988年,初次抵澳的韩静感受到了中澳两国文化上的差异。她认为那时的普通澳大利亚人并不真正了解中国。人们常常对她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感到惊讶,并且吃惊于她是在中国接受的教育。韩静认为,只有当两国人民的知识基础越强大、联系越多,中澳之间的了解才能越多。现在在研究院里,韩静致力于帮助两国艺术家、作家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她认为增加两国之间的交流不论对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都很重要,而文化和艺术是很好的媒介。

见证50年——2022“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特别征集活动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联合举办,邀请中澳友好往来的亲历者、见证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旨在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并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
  2. 中央决定 王建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
  3.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
  4. “中国发展显示出更大的活力和信心”
  5. 对上眼了!三星堆“神人”“神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