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50年:中国友谊奖获得者马克林

2023年01月03日10: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马克林是澳大利亚联邦人文学院院士和世界知名的汉学家。1964年大学毕业后,马克林便来到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执教,并从中国戏剧等领域着手研究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在此后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中,他潜心研究中国,不仅走访中国近70次,还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执教。他写的《变化中的中国》《中国少数民族与全球化》等著作帮助澳大利亚民众了解了真实的中国。2014年9月,马克林在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14年1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澳大利亚议会大厦演讲时还专门提到了这位国际友人。马克林认为,澳中之间的外交关系是一段非常好的友谊,双方都能从这段关系中获益。

见证50年——2022“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特别征集活动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联合举办,邀请中澳友好往来的亲历者、见证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旨在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并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
  2. 中央决定 王建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
  3.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
  4. “中国发展显示出更大的活力和信心”
  5. 对上眼了!三星堆“神人”“神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