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毕业可留澳时长多2年 兼职限制放宽

2023年02月23日13:4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3日电(黄铮铮)澳大利亚政府最新宣布,从2023年7月1日起,特定专业的留学生毕业后可获得的毕业生工作签证时长将被延长2年。

        澳内政部长克莱尔·奥尼尔说:“让在澳大利亚接受教育的学生能够留得更久,并为我们的经济做出贡献,对我们所有人都好。”

        这项措施主要针对澳大利亚最需要的技能领域,包括医疗健康、教学、工程和农业领域。本科毕业生的工作签证时长将由原先的2年被延长至4年,硕士生则将由3年被延长至5年,博士生则将由4年被延长至6年。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指出,在发达国家中,我们(澳大利亚)的技能短缺程度排名第二,”澳教育部长杰森·克莱尔说,并接着补充道,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了有特定技能的人员,他们在澳的时间延长,就意味着他们能够利用在此获得的技能来帮助缓解长期以来的技能短缺问题。

悉尼大学毕业典礼(图片来源:Unsplash)

        同时,澳政府还宣布,从2023年7月1日起,在澳留学生的兼职工作小时上限将由每两周40小时提升到每两周48小时。这是为了让留学生在以学习为主要目的的同时,能够赚取一些日常生活开销补贴,澳教育部在公告中说。

        2022年1月,留学生的兼职工作时长上限被澳内政部取消,以缓解疫情期间劳动力不足的压力。直至2023年6月30日,在澳留学生甚至可以进行全职工作。不过,自7月1日起,这一限制将被重新实施,只是上限提高了8小时。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处理好战略与策略的关系(人民观点)
  2. 开局稳  生产忙  信心足(经济新方位…
  3. 安徽歙县:花山梅香浮动引客来
  4. 决定召开二十届二中全会
  5. 科创氛围浓厚 近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