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春节庆典:感受海外中国年的热闹与祝福

2023年03月25日11:0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和格兰杰TV联合制作的旅游纪录片《美丽中国·悉尼春节庆典》于3月在澳大利亚最大公共电视台之一七号台首播,向澳大利亚观众全方位地展现了身处悉尼的同胞们如何在大洋彼岸庆祝这一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传统节日。

       悉尼春节庆典是澳大利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春节庆祝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海外华人和当地居民前来参与。这一庆典通常在农历新年期间举行,历时两周左右,包括了传统的舞狮表演、烟花晚会、游行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为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的桥梁。

       主持人格雷格·格兰杰以体验采访的形式对此次春节庆祝活动进行了生动而又精彩的介绍,与观众们共同感受了悉尼春节庆典期间欢乐祥和的氛围。通过在街头巷尾与人们的交谈,他带领观众们沉浸式体验了唐人街的舞狮活动、情人港的划龙舟比赛、南天寺的祈福仪式、罗德的河畔音乐节、悉尼市政厅的管弦音乐会和车士活街道的新春游行。

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在介绍悉尼唐人街的舞狮活动

        通过节目观众可以看到,早在春节前的几周,庆典的准备工作已经悄然开始。在悉尼的帕蒂市场,与春节相关的物品早已售之一空,由此可见海外同胞们对于春节的热情与期待。而除夕夜的唐人街庆祝活动则象征着一年一度的悉尼春节庆典正式开始,整条街都被喜气洋洋的”中国红“所覆盖。在热闹非凡的人群中,舞狮团队进行着卖力的演出,他们身着拥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服饰,用出色的舞蹈技巧博得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与掌声。

        而另一头,情人港的划龙舟比赛同样举办的热火朝天。今年是农历中的兔年,因而情人港四处可见形态各异的兔子装饰。在港口,悉尼开展了自疫情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划龙舟活动。参赛的人群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在这一竞技中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着肾上腺素的飙升以及团队协作的魅力。

        坐落于卧龙岗的南天寺在春节期间亦是人声鼎沸。人们通过献香、抛红丝带等活动,真诚地祈祷着佛祖,在新的一年给他们带来爱、健康与和谐。 与此同时,罗德的2023新春嘉年华和市政厅的音乐会也举办的有声有色,人们用艺术、用歌声表达了对新春的喜悦。

朱氏家族中国新年家庭聚餐

        此外,格兰杰还拜访了悉尼的多元文化家庭,无论是和家人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还是新型的香槟游船派对,都彰显了春节在中西文化的融合与碰撞下绽放出了新的火花,而永远不变的则是人们对于新的一年的美好期许。

        “悉尼春节庆典”是《美丽中国》推出的最新一期节目,由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主持和监制。从2018年开始,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推出《美丽中国》系列电视节目,先后向澳大利亚观众介绍中国四川、陕西、海南、广东、安徽、江苏等地的美丽风景和多彩文化。(实习生 周翼灵)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持系统观念  把握好几个关系(人民论…
  2. 马英九来大陆受到热情欢迎,蔡英文“过境…
  3. 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人…
  4. 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