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使肖千:布里斯班2032年奥运会是中澳合作宝贵契机

2023年03月31日18: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布里斯班3月31日电(黄铮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30日在此间表示,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为中澳两国拓展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

        3月3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出席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州分会和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布里斯班分会联合举办的澳中工商界欢迎酒会。肖千在酒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阮宗泽、昆州澳中工商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2023年3月3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举行的澳中工商界欢迎酒会上致辞(摄影 贺吉)

        肖千表示,自2022年澳大利亚工党政府上台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显著改善,企稳向好。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巴厘岛会晤共识,正确看待和妥善处理彼此差异和分歧,继续在各领域、各层级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改善、维护和发展双边关系,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

        肖千指出,中澳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澳关系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中国与(澳大利亚)昆州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地方交往、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与昆州合作互利共赢、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机遇,用好现有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展望未来,中国与昆州在应对气变、绿色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巨大,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为两国拓展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

2023年3月30日,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州分会主席史蒂芬·艾伯特在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举行的澳中工商界欢迎酒会上致辞(摄影 贺吉)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昆士兰州分会主席史蒂芬·艾伯特、副主席蔡伟民,澳中总商会会长蒲海洋等分别致欢迎辞。他们表示,澳大利亚昆州工商界对昆州与中国经贸合作始终秉持乐观态度,对澳中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昆州工商界愿团结携手,为昆州与中国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蔡伟民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称,2032年布里斯班奥运会是中澳合作“百年难逢的机遇”。除此之外,昆士兰州的矿产、新能源、旅游和教育等领域都存在着两国合作的潜在商机。

        蒲海洋告诉人民网记者,澳中总商会将起到“平台、纽带、服务”的作用,为中资企业传递信息,促进澳中总商会和工商业委员会的会员之间的行业交流,创造中澳双方合作机会。

2023年3月30日,澳中工商界欢迎酒与会人士对中国驻澳大使肖千进行提问(摄影 贺吉)

        在欢迎酒会的最后,肖千现场回答了工商界人士关于昆州与中国教育和旅游领域合作等方面的提问,并同大家进行亲切友好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甘肃临泽:栽种梭梭战风沙
  2.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3. 习近平主席五次“博鳌演讲”金句妙喻
  4. 陈振林任中国气象局局长
  5. 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