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使肖千:期待塔斯马尼亚大学与中国在海洋与南极科学领域合作

2023年04月27日22:0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霍巴特4月27日电(黄铮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于4月27日访问了澳大利亚第四古老的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并与该校领导就中澳高校合作交流意见。

        据校方介绍,自2018年以来,塔斯马尼亚大学每年约有1000多名中国学生从该校毕业,目前该校约有中国留学生1500名。塔大与中国多所大学合作密切,其中包括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等。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如工程、食物、农业、生物等。塔大开设有中文项目课程,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文化和翻译等;另外还有世界首个南极学学位课程——海洋与南极研究。

2023年4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访问塔斯马尼亚大学时与校方领导合影(摄影 贺吉)

        肖千表示,塔大在海洋与南极科学领域的研究成绩非常瞩目,他期待中澳双方在此领域加强合作,因为科技合作关乎人类的存在和发展。塔大在此方面尤其擅长,他期待能够看到更多成果。目前两国关系升温,各个领域的合作沟通都在不断加强。他在鼓励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校园上课的同时,也鼓励当地学生去中国交流。

        塔大校方表示,5月初该学校访问团将去北京、重庆、青岛等地探访,促进交流合作。疫情期间,交流受到了影响,他们希望能在今年9月恢复教学访问,并于今年年底或2024年初恢复学生到中国的访问交流。

2023年4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访问塔斯马尼亚大学时与中国留学生亲切交谈(摄影 贺吉)

        肖千在校方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会见了中国留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肖千说,当前中澳两国关系企稳向好,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获得成功的好时机。他鼓励中国留学生学成回国建设祖国,但也支持他们留在澳大利亚为当地做出贡献。他希望中国留学生享受在塔州的学习生活,保持健康,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留学生们对肖千大使的亲切问候和访问表示感谢。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同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和音)
  2. 山东荣成:海洋生态养殖催生“碳汇产业”
  3. 西藏阿里:野生动物悠闲觅食
  4. 促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评论员观察)
  5. 安徽发布一则干部任前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