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使肖千走访中国电建牧牛山风电项目

2023年04月28日16: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霍巴特4月28日电(黄铮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于4月26日至28日对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进行首次访问,在此期间,他走访了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中国电建牧牛山风电项目。

        肖千认真听取了中国电建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姚杰对牧牛山风电项目投产运营两年多来的生产运营、承担社会责任等情况介绍,并表示,牧牛山风电项目是中国同发达国家合作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有益尝试,为中资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宝贵经验。中澳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新能源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电建澳大利亚公司继续加强安全生产,融入当地社会,履行环境和社会责任,打造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并抓住机遇,进一步同澳方探讨在新能源等领域发展合作新方式,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2023年4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走访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中国电建牧牛山风电项目(摄影 贺吉)

        在姚杰和公司澳籍员工西蒙·威廉姆斯等人陪同下,肖千参观了升压站、现场风机和鹰类监测塔等。

        姚杰介绍说,濒危鹰类保护系统是为了保护当地的濒危楔尾鹰、白腹海鹰等珍稀鸟类而从美国引进的,为澳大利亚第一家。该系统可以通过360度全景摄像头以及中央分析单元,瞬时完成飞行物图像捕捉、识别、预警等一系列动作,对处于鹰类活动范围内的运行机组进行停机,避免鹰类撞机事件发生。2021年,牧牛山项目获得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创新奖”。

2023年4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走访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中国电建牧牛山风电项目(摄影 贺吉)

        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塔州中央高地,是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代表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在发达国家市场投资开发的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2018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进入商业运营,2021年工程通过验收。项目目前共建设安装48台风机机组,一年产电量可为塔州6.5万户家庭提供优质可靠的清洁能源。

        威廉姆斯告诉人民网记者,该项目选址的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该项目的土地所有者一直想在自己的土地上建造风电场,并且已经做好了相关调研工作,使得电建澳大利亚公司与当地资源进行了有效融合;第二,塔斯马尼亚州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非常适合该风电项目;第三,该地点可通过4公里长的220kV输电线路与国家电网连接,符合电建集团在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核心要素的选判。目前,电建澳大利亚公司也在争取推进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开发。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努力实现蓝天常在空气常新(人民观点)
  2. 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公告
  3.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打卡”红色博物馆
  4.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5. 他“穿越”时空将古籍重新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