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澳大利亚推介会在悉尼举办

2023年04月28日16: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28日电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推介会于2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共同主办,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为支持单位。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新南威尔士州投资与贸易局副局长凯莉·贝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农产品及消费品、出口供应链服务部总经理戴维·罗森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澳联邦政府前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及驻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总领馆的经商参赞出席。澳当地州政府、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

2023年4月27日,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在于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摄影 杨雨昕)

        周立民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推动世界市场相通,深化经贸合作关系。中国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以自身开放推动世界共同开放。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已有300余家澳企参展,产品类别涵盖食品饮料、消费品、医疗器械和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多个板块。许多澳大利亚产品通过进博会开拓了中国市场,让中国消费者广泛认知。中澳两国地处南北两个半球,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作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会为中澳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希望澳工商界把握商机,积极参展参会,利用进博会这一优质平台,拓展经贸交流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推动中澳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凯莉·贝尔表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致力于支持出口商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开展贸易合作。进博会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国际展会之一,它为澳大利亚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绝佳机遇,州政府将发动在全球各地的网络支持新州企业参加今年的进博会。

        刘福学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过去的五年,澳大利亚是进博会的主要参展国。历届进博会上,来自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保健品和农产品备受青睐,签下大量订单。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通过进博会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落地生根。中国有政策、有市场、有环境、有平台,中澳各领域合作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期待更多澳方企业和机构继续深入参与进博会,谱写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进博故事”。

2023年4月2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摄影 杨雨昕)

        活动现场,澳大利亚海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确认参展并签订协议。澳中农业产业协会携手其成员企业品牌澳大利亚极智有限公司和安博然确认参加第六届进博会,愿继续推荐澳优质宠物食品、儿童健康产品、奶制品等亮相进博会。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实习生 杨雨昕)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习近平指明方向
  2. 湖北武汉:首列商用“空轨列车”试跑
  3.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5.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