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将于2024年推行电子驾照

2023年05月1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0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8日宣布,维州将于2024年开始试行电子驾照。这将使维州成为全澳第四个试行电子驾照的州。

        根据维州政府的公告,电子驾照除了可以让司机在手机上通过政府应用程序直接查看驾照,还可以实时更新驾照信息。系统中的动态二维码将便于警方检验驾照真伪及驾照状态,如驾照是否被取消或暂停。同时,用户也可自主控制个人信息的共享程度。

        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在社交媒体转发此公告并表示,电子驾照还可作为出入公共和相关场所的年龄证明。

        该计划将于7月开始在维州的巴拉瑞特市进行试点,为期6个月。维州政府将利用该试点计划,征集参与者对于电子驾照系统可访问性及安全性的反馈,并征集警方以及需提供驾照证明的零售商和相关场所的建议。如果试行成功,该计划将于2024年在维州全州推广。

        目前,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南澳大利亚州都已推出电子驾照,昆士兰州正在试行。而西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和北领地尚未实施电子驾照。(实习生 董斯杨)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同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和音)
  2. 山东荣成:海洋生态养殖催生“碳汇产业”
  3. 西藏阿里:野生动物悠闲觅食
  4. 促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评论员观察)
  5. 安徽发布一则干部任前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