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澳护理行业职工紧缺引关注

2023年05月11日11: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11日电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澳大利亚护理行业工人严重短缺问题更加引起政府和行业,以及民间的关注,亟待解决。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理事会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设立的“国际护士节”,为护理行业从业者提供反思、休息、与同事和朋友联系、展示在社区中所作出贡献的机会。2023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由国际护士理事会制定,为"引领之声: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这一主题聚焦于全球范围内由护士短缺所带来的挑战,而澳大利亚就是深受该问题困扰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目前,约有25万名年迈和残疾的澳大利亚人居住在养老院中。随着该国超500万名于1946年至1964年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逐渐步入老年,这一数字预计将显著增加。据估计,澳大利亚的老年护理行业将在2024年至2025年面临近14万名工作人员的短缺。

        澳移民部长安德鲁·贾尔斯与老年护理部长安妮卡·威尔斯于4月5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就澳大利亚日渐严峻的护士短缺问题提出了新政策,将简化海外护理员工的招聘流程。雇主可通过临时技能短缺签证(482类)为护士等技术工种担保。此外,该政策还为雇主提供了激励措施,如加快获得永久居留权的途径,并获得护士工会支持的机会。目前,雇主已经可以申请该政策下的新协议,移民局将优先处理相关申请。

        贾尔斯表示,澳政府将与企业和工会紧密合作,制定新的老年护理行业劳工协议,并积极促进老年护理劳动力的发展。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种三方合作的新方法,既可以解决我们社会中关键工作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又可以保护工人权益,并推广好的工作机会。”

        此外,澳政府于9日公布的联邦预算中宣布,将拨款113亿澳元用于提高老年护理人员的薪资。据悉,25万名护理行业员工将得到15%的加薪。威尔斯表示,虽然联邦政府无法保证在7月之前让所有澳大利亚老年护理机构都配备全天候注册护士,但她预计此次加薪举措将为该行业增加1万名护理人员。

        然而,此项加薪政策引起了澳大利亚护理和助产士联合会的担忧。该联合会的联邦秘书长安妮·巴特勒说:“有了这笔新资金,供应商将可以自由使用这笔资金来提高他们的损益表底线,而不是支付给他们的工人。”为此,澳财政部长吉姆·查默斯表示各大老年护理行业供应商已做出相应保证。同时,澳政府将通过推进国家工人注册计划和新的监管框架和审慎模式来改变监管供应商的方式。(实习生 余骑、杨雨昕)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国星辰丨引领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 习…
  2. 吉林省人民政府最新任免一批干部
  3. 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思想 …
  4. 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
  5. 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人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