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丝路回望:惠灵顿市政大楼迎来甘肃省非遗展演

2023年05月22日12:5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22日电 为了迎接5月21日国际茶日的到来,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市政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于5月15日联合在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大楼举办了“茶和天下”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兴来、惠灵顿市议员钟雷、惠灵顿市政府国际关系部主任袁同等嘉宾与市政府近40名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在活动上,来自甘肃省的茶艺师为观众展示了中国特色茶艺——盖碗茶艺与玻璃杯茶艺,并邀请观众现场品尝罐罐茶、三泡台盖碗茶等甘肃省特色茶饮。

2023年5月15日,在新西兰惠灵顿举办的“茶和天下”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上的茶艺展示(摄影 孟韬)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发表致辞说,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茶文化,了解位居丝绸之路枢纽地带的甘肃省在丝路文明中的独有价值,由此推动中新文旅交流与合作开辟新领域,进一步加深中新两国民众的深厚友谊。惠灵顿市议员钟雷代表惠灵顿市政府向甘肃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曾因工作关系多次前往中国,非常喜爱和熟悉中国文化,希望惠灵顿一如既往地与中国诸城增进友谊与深化合作。

甘肃文旅厅副厅长吕兴来在致辞中感谢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的诚挚邀请与惠灵顿市政府的鼎力支持,让他能够来到惠灵顿与大家分享甘肃茶文化、特色茶艺与歌舞表演,同时,他也邀请新西兰友人去美丽的甘肃旅游采风、进行人文对话等。

2023年5月15日,观众在新西兰惠灵顿举办的“茶和天下”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上品茶(摄影 孟韬)

甘肃省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高度融合的地区。丝绸之路、“榷茶”贸易、“茶马互市”贸易等都生发和影响着当地各族民众的饮茶习俗。

2019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决定将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2022年11月29日,中国传统制茶技艺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方华、魏思静)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重庆最大人工湖绘就“人水和谐”新画卷
  2. 苏迪曼杯:中国队3:2逆转战胜日本队晋…
  3. 湖北宜昌:江豚逐浪
  4. 四川泸州:纳溪长江大桥合龙
  5. 外交部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炒作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