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开始回归澳房地产市场

2023年05月24日17:2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24日电 根据房产科技集团居外网的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房产的咨询量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27%。这个专门销售房产给亚洲买家的网站预测,今年该数字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中国买家回来了,而且下半年还会有更多回来,”居外网的联合创始人何丹尼说:“我们估计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不动产的投资将比去年增长至少30%。”

        居外网表示,随着疫情边境管制的结束和中澳关系逐步改善,澳大利亚再次成为中国买家海外置产的首选目的地,因为澳大利亚与中国时差小,且素有治安良好、环境干净的好声誉。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是2022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住宅房地产海外投资的唯一最大来源国,投资金额高达6亿澳元。

        家地产联合创始人彼得·李说,对三居室和四居室住宅的需求量最高。同时他也指出,来自中国的首次置业者“尚未完全回归市场”。

        安保资本市场公司的副首席经济学家戴安娜·穆西纳表示,随着未来几个月更多游客和学生前往澳大利亚,中国买家对房地产的需求很可能继续增长。

        悉尼黛晶国际地产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涂燕翎表示,目前高端房产的市场形势极佳。她说:“人们仍然希望来澳大利亚投资。升息对中国买家来说不成问题。”(实习生 于秉柔)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霸权“小圈子”破坏国际秩序、践踏公平正…
  2. 雅万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3.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持续把习…
  4. 让更多山川披绿、林海生金(人民观点)
  5. 海南三亚:热带海洋牧场里的多彩生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