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偏远地区劳动力严重短缺 医护行业尤为突出

2023年05月26日15:3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5月26日电 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研究所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澳偏远地区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严重,其中医疗护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最为迫切。

        报告数据来自澳大利亚就业与技能部的互联网职位指数,该指数每月统计发布在线招聘职位数量。该报告的数据显示,2022年底,偏远地区的职位广告增长速度是大都会地区的三倍。尽管澳大利亚偏远地区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但近一半的医生和护士职位空缺出现在偏远地区。2022年底,医生和护士职位空缺超过6100个,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近200%。相同职位在2023年4月的在线招聘数量比3月增长了5.5%。

        在全澳各地担任全科医生长达15年的麦克·穆宝古表示,现在要为他在昆士兰州西北部的偏乡诊所找到补充医生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五位医生要为1.5万名患者提供服务,”穆宝古说:“过去10年来,我从未见过偏远地区医生短缺如此严重。”他坦言,当前的状况长此以往“绝对不可持续”,诊所可能难以继续提供医疗服务。

        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丽兹·里奇表示,大量医疗护理和儿童照护人员的职位短缺将影响偏远地区的宜居性和发展。“如果没有足够的儿童照护工作者,父母就无法返回工作岗位。如果没有足够的医疗护理人员,我们的医疗健康系统将会被影响。”

        在一些地区,行政类职位也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如新南威尔士州的亨特地区。猎人商会是该地区的商业社区,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地区商业社区的独立代表组织。其首席执行官鲍勃·霍斯表示,这种情况自疫情以来一直存在,它并不一定是由于人们技能或资格不符造成的,而是由于住房危机造成的。

        为解决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偏远地区研究所呼吁制定一项全国人口计划,确保澳偏远地区做好人口增长的规划和资源准备。他们还呼吁重新设计国家的移民系统,以更好地满足偏远地区的需求。穆宝古医生认为,增加联邦政府对全科医生的资金支持将有助于解决医疗护理人员短缺的问题。(实习生 于秉柔)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亿缕阳光|相信自己会发光
  2.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人民论坛)
  3.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4. 开拓科学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的新境界(深…
  5.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