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在国会大厦庆祝中秋节

2023年08月31日12: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8月30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当地华人和新西兰政要30日晚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会大厦举行活动,庆祝今年的中秋佳节。

活动由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新西兰慈善总会、克赖斯特彻奇广东同乡会协办。因新西兰9月将准备大选,国会休会关闭,因而今年庆祝中秋节活动提前举行。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根华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关系的发展充满希望。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在经历重要转型。中国致力于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两国之间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新西兰国会副议长奥康纳向华人表示节日祝贺。他强调,一些当地华人很早就移民到新西兰,成为新西兰多元社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新西兰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包括新西兰执政党工党和反对党国家党的国会议员、地方领导人以及华人社区领袖200多人参加了当晚的活动。中国艺术家们还现场表演了古筝、二胡演奏等。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精心做好“水文章” …
  2. 最新动态:俄乌称境内多地遭对方无人机和…
  3. 2023年女排亚锦赛打响 中国队首战3…
  4. 人民网评:守住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底线
  5.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