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华人之声”活动在悉尼举行

2023年09月04日12:0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9月4日电 由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与澳洲华人历史文物会联合主办的“过去的华人之声”活动于9月2日在悉尼艺术学院亨利·卡迈克尔剧院举行。

2023年9月2日,“过去的华人之声”活动在悉尼艺术学院亨利·卡迈克尔剧院举行 (照片由澳洲华人历史文物会提供)

2023年9月2日,“过去的华人之声”活动在悉尼艺术学院亨利·卡迈克尔剧院举行 (照片由澳洲华人历史文物会提供)

该活动以照片和纪录片的方式呈现了五个珍贵历史时刻:“1938年香港的中国龙在悉尼展览会场表演,作为庆祝澳大利亚建国15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1938年10月的新南威尔士州华人妇女救济基金筹款活动”、“1938年詹姆斯·王锡的葬礼队伍穿过乔治街的情景”、“1939年6月,安娜·梅·黄抵达悉尼,前往墨尔本和悉尼的蒂沃利剧院表演”和“1943年由范碧云女士和她的年幼的儿子科林感谢澳大利亚的儿童为中国战争孤儿募集了10万便士”。这些历史瞬间资料均来自澳大利亚国家电影和声音档案馆。

澳大利亚作家彼得·哈克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历史常常为过去的人和事发声。2023年的“历史周”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去倾听来自过去的历史声音,深入了解先辈的历史。

2023年9月2日,澳大利亚作家彼得·哈克在活动中致辞 (照片由澳洲华人历史文物会提供)

2023年9月2日,澳大利亚作家彼得·哈克在活动中致辞 (照片由澳洲华人历史文物会提供)

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曾毅博士对记者表示,华贸会通过与澳大利亚主流社区共同举办活动,旨在加强澳中民间友好,促进文明互鉴,以历史为根基推动现代文化的发展创新。

“过去的华人之声”活动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历史委员会“历史周”的活动之一,今年“历史周”的主题为“过去的声音”。来自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澳大利亚华人博物馆、澳大利亚华人文物会、澳大利亚华人友好协会等机构的中澳嘉宾近百人出席了该活动。(实习生 赵匀慈)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同分享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历史机遇
  2. 携手推动世界经济走上持续复苏轨道
  3. 2023年《开学第一课》:诠释“强国复…
  4. 算力为何如此重要
  5. 江苏泰州: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钢桁梁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