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灵秀湖北(下)》展现土家风情和三峡风光

张靖琪

2023年11月28日10: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和格兰杰TV联合制作的旅游纪录片《美丽中国·灵秀湖北(下)》于2023年11月在澳大利亚公共电视台十号台播出,向澳大利亚观众展现湖北的深厚历史与民族风韵。

此次“灵秀湖北”节目由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主持和监制,推介湖北的文化古迹,邂逅湖北的壮丽景色与土家民族风俗。

《美丽中国·灵秀湖北(下)》(视频截图)

“美丽中国——灵秀湖北(下)”来到了巍峨的三峡大坝,走进土家少数民族的生活。土家人民在自给自足的世外桃源安居一隅。传统的服饰,编织和农具制作绵延至今。土家人民用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欢迎仪式迎接格兰杰的到来,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演出——土家族传统的喜丧仪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第二天,格兰杰带观众拜访了瑰丽巍峨的三峡瀑布,乘船穿梭于三峡大坝陡峭的峡谷中。

“灵秀湖北”是《美丽中国》推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从2018年开始,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推出《美丽中国》系列电视节目,先后向澳大利亚观众介绍中国四川、陕西、海南、广东、安徽等省份的美丽风景和多彩文化。

(责编:黄铮铮、雪萌)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图解:中国经济形势怎么看?
  2. 永葆军人本色 牢记使命担当
  3. 以金融活水持续滋养绿水青山(微观)
  4. 亿缕阳光|雪中自有温情在
  5. 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