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理工大学和谷歌共同推出首个野生动物声音搜索引擎

2023年11月29日14: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9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和谷歌澳大利亚近日共同推出了首个可分析和识别野生动物声音的搜索引擎,昆士兰理工大学11月28日发表公告表示。

这一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搜索引擎名为澳大利亚声学观测站(A2O),其庞大的数据库包含了数百万小时的澳大利亚野生动物音频。用户现在只需上传一段动物声音音频至该搜索引擎,即可在整个数据库中找到相似的声音。此外,用户可按照位置和日期对数据库中的音频结果进行筛选,并支持下载。

这一新工具有望帮助追踪一些动物在山火或其他自然灾害后的行踪,从而更全面地了解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入侵物种的传播。该搜索引擎将为有关物种和生态系统的保护决策提供宝贵信息,助力研究人员深入了解澳大利亚珍贵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健康。

昆士兰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声学天文台首席研究员保罗·罗伊表示,澳大利亚声学观测站的开发是环境保护领域的一项重大飞跃,通过人工智能在庞大数据库中进行搜索,为保护环境提供了关键工具。他指出,“你必须先了解环境,然后才能保护它。将生态学和计算机科学结合起来是至关重要的。”

此项目是谷歌澳大利亚数字未来倡议项目的一部分。除了向非营利组织、大学和政府开放外,还将向更多研究团体开放,以协助关于土地和野生动物管理的决策。(实习生 吉欣怡)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
  2.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
  3. 习言道|再议“长江”,要看懂三个关键词
  4. 人民网评:“温暖旧改”赋能城市更新
  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