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9%

2023年12月15日08: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澳大利亚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11月该国失业率继续升高,从经调整的10月的3.8%升至3.9%。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8%,与经调整的10月趋势性失业率持平。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相比今年10月,11月澳大利亚就业人数增长大约0.4%,失业人数增长大约3.4%,月度工作小时数保持在194.4万小时不变,就业不足率升高至6.5%。

而从趋势性数据看,11月就业人数环比增加大约0.2%,失业人数增加大约0.7%,月度工作小时数减少大约0.1%,就业不足率保持在6.4%不变。

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比约恩?贾维斯表示,11月澳大利亚的就业和失业人数双双强劲增长,使就业人口比例回到64.6%的历史高点,就业参与率升至67.2%的新高。纵观2023年,就业增长与人口快速增长保持同步,就业人口比例长时间处于高位。同时,澳大利亚的就业参与率仍然处于很高的水平。不过,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的失业人数也增加了约8.1万人,失业率上升了0.4个百分点,只是这两项失业指标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他说,从趋势性数据来看,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但考虑到失业率自2022年11月以来不断上升,就业不足率也不断走高,而工作小时数增长却在放缓,预计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已经开始舒缓。

另据统计局同日发布的数据,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一年中,澳大利亚人口增长了2.4%,达到约2663.86万人。在增加的62.41万人口中,约51.81万人来自海外,约10.61万人来自人口自然增长(出生人数减去死亡人数)。在这一年,澳大利亚的出生人口数量同比减少了4.1%。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时习之丨扎实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 中…
  2. 习近平回到国内
  3.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共同会见中…
  4. 增强信心和底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5. 北京:雪映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