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在奥克兰举办

2023年12月22日09:1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22日电 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于12月16日在新西兰奥克兰落下帷幕,共有200多家中新企业和逾15000种商品参展。

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现场观展采购商和当地民众达12000余人,创下500万元纽币的交易金额。2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超过1亿纽币,约合4.5亿元人民币。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开幕式上表示,博览会的成功是中新经贸合作深入的生动证明。建交50多年来,互利共赢一直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2008年签署的双边自贸协定推动着双边贸易不断增长,2022年中新双边贸易额已突破400亿新元。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为实现500亿新元目标注入新动力。

2023年12月15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2023年12月15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新任国会议员陆楠代表新西兰贸易部长托德·麦克莱宣读了对博览会的贺信,期待博览会推动新自华进口并发挥助推作用。

在12月1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8家中新企业对接并举行了联合签约仪式。

2023年12月15日,8家中新企业对接并举行了联合签约仪式。

2023年12月15日,8家中新企业对接并举行了联合签约仪式。

博览会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尤其在圣诞假期前的抢购季,这里成为新西兰民众的热门去处。像以“天天食品”、“生活达人”为龙头的中国美食展位,吉林黑龙江土特产展区,吸引了很多观众排队品尝购买。由新西兰中国旅行社组成国航、东航、海航、纽航组成的旅游交通板块,吸引了很多观众询问了解春节回国特价机票和旅游套餐。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银联国际组成的金融展区向广大观众展示了金融产品与服务移动,便捷,安全,科技的特点。就连以主要针对B端客户的中远海运集运(新西兰)有限公司展位,也吸引不少专业观众来咨询业务,洽谈合作。另外像广东太平洋岛国巡回展示展区,极米投影仪黑科技展区,Homehopper绿色智能家居展区,伊利,蒙牛雅士利,八喜冰激凌为核心的乳制品展区,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的“中文电影周”,中国陶艺大师孙英明的艺术陶瓷文化展区,人民日报海外版展区,在主展馆主大门口的AFC太空舱体验展区,方太,张小泉生活用品展区,OSMI智能按摩椅展区更是人气旺盛,观众络绎不绝。统计显示,两天内线下观众达12000余人,其中30%为B端采购商。

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首届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执行主席汪家正介绍,首届新中商品博览会安全有序运行,展示商品丰富经典,现场洽谈成交活跃,服务保障有力有效,成功实现“开门红”。

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中国经济韧性和南太平洋市场商机。

(责编:黄铮铮、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积石山6.2级地震 | 大河村安置点的…
  2. 亿缕阳光|冬日的白色艺术家
  3.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深入学习贯…
  4.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深入学习贯…
  5.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