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新王登基,澳大利亚“灰姑娘”成新王后

2024年01月15日16: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15日电 据澳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现年83岁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正式退位,结束长达52年的统治。55岁的王储腓特烈成为新一任丹麦国王,他的妻子玛丽·唐纳森随之成为丹麦新王后,这也是欧洲王室中首位出生于澳大利亚的王后。

澳大利亚九号台报道称,当天,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街道上,欢迎新国王腓特烈十世及王后玛丽·唐纳森。澳大利亚也在为此庆祝。在玛丽·唐纳森的家乡霍巴特,许多人聚集在塔鲁纳海滩,在她长大的地方附近举杯欢庆。为祝贺腓特烈和玛丽加冕,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宣布向塔斯马尼亚州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捐赠一万澳元,用于拯救袋獾。

据了解,玛丽197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父亲是数学教授,母亲在大学做行政助理。她在塔斯马尼亚大学取得商业和法律学士学位。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玛丽在悉尼的一家酒吧与腓特烈相遇。玛丽称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腓特烈的真实身份。2002年,玛丽从澳大利亚移居丹麦,2004年与腓特烈在哥本哈根举行婚礼。婚后,她为丹麦王室诞下2位王子和2位公主。目前18岁的长子克里斯蒂安成为丹麦新一任王储。

由丹麦新闻通信社Ritzau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86%的民众对玛丽持支持态度,她现已是丹麦王室最受欢迎的成员之一。(实习生 蒋倩倩)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冰雪春天丨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
  2. 人民网评: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3. 时习之丨开局之年,习近平主持10次中央…
  4. 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