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2023年是中澳关系“交流、对话与改善之年”

2024年01月17日18:2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堪培拉1月17日电 1月1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使馆举办中澳媒体新年酒会。澳主流媒体、中国驻澳央媒机构以及澳当地华媒等出席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发表致辞(摄影 贺吉)

1月1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中澳媒体新年酒会上致辞(摄影 贺吉)

肖千在致辞中感谢各媒体对中澳友好关系的关注和支持。他称,2023年是中澳关系“交流、对话与改善之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两国走上了改善发展关系的正确道路。

肖千表示,2023年中澳各领域对话与合作重新启动。两国政党、经济、教育、军事、旅游、地方等领域交流逐步恢复,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中澳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贸易额再创新高,投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妥善解决各自合理贸易关切。此外,人文交流势头向好。

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举办中澳媒体新年酒会

1月1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使馆举办中澳媒体新年酒会(摄影 贺吉)

肖千表示,2024年是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澳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马乔)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
  2.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
  3. 预计将达90亿人次 春运里的中国充满生…
  4. 国家疾控局:强化六方面措施确保春节假期…
  5. 新能源汽车出海步伐加快(产经观察·走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