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2月失业率维持3.9%不变

2024年01月18日18:3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澳大利亚失业率保持在3.9%不变。但该月全国减少了超6.5万个就业岗位,创下了自1993年以来最大降幅,不包括新冠疫情封锁期。

报告指出,与11月相比,12月澳大利亚全职工作减少超过10万个,同期兼职岗位增加超4.1万个,因而12月的工作总时长也较上个月减少了0.5%。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工统计主管戴维·泰勒表示,10月和11月就业人数的增长高于正常水平,就业人数增加超过11万人。12月数据的突然下降可能是统计原因,是经历了几个月强势表现后的“偿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来自就业网站Indeed的亚太区经济学家卡勒姆·皮克林认为,澳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2023年第四季度就业人口增长超过5万人。他还称,季节性招聘模式或已改变,导致10月和11月就业增长强于预期,12月增长较弱。

然而,部分分析师对澳就业市场状况表示不乐观。如澳大利亚牛津经济所的本·乌德表示,劳动力市场现已出现疲软状况。预计2024年这种疲软现象将持续,到年底时失业率将接近4.5%。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阿德莱德·蒂姆布雷尔表示,随着就业率降低和更多人进行兼职工作,普通家庭收入将有所减少,人们将更谨慎地进行消费。澳联储或将提高利率,以减缓经济下滑。(实习生 蒋倩倩)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数读中国 | 回升向好!10组数据速览…
  2. 时习之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3. 人民网评:“高效办成一件事”,办进群众…
  4. 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 推动“高效办成一…
  5.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