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宣布将于2月底退出政坛

2024年01月23日18:0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23日电 当地时间1月23日,澳大利亚前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于今年2月底退出政坛,结束其长达16年的从政生涯。

莫里森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当地社区以及库克选区的自由党人和支持者,他们在此期间给我的巨大支持,使我能够在最高级别上为我的国家服务,使澳大利亚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安全、更繁荣的国家。”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莫里森将接受一份总部位于美国的工作。他在社交媒体上也表示:“之后将到国际企业接受新的挑战,并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据报道,莫里森离开议会后,悉尼南部的库克选区将进行补选。莫里森称,他提前通知离开,将使其政党有足够的时间选择一位优秀的新候选人。

莫里森是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2007年11月首次当选为联邦议会议员。2014至2018年间,曾先后任澳大利亚社会服务部部长、国库部长、财政部长等职务。2018年8月起,任澳大利亚自由党党首、澳大利亚总理。2022年,他在联邦议会选举中败选,工党党首阿尔巴尼斯获胜。(实习生 蒋倩倩)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加快完善银发经济支持政策体系 重视科技…
  2. 习近平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
  3. 中国作家协会2024年度“铸牢中华民族…
  4. 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人民观点)
  5. 人民热评:压岁钱不应偏离人际礼仪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