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石棉污染危机扩大!受污染地点达47处,多所学校停课

2024年02月20日18: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0日电 近日来,澳大利亚悉尼石棉污染危机持续发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0日报道,目前大悉尼地区有47个地点受到石棉污染,包括学校、公园、医院、养老院等公共场所。

据报道,早在一月初,悉尼西区一个游乐场附近的覆土中就发现了粘合石棉,公园随即关闭。此后污染危机不断扩大,政府前后封锁了数个场所,其中包括五所学校。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保护局首席执行官托尼·查佩尔表示,迄今为止发现的受石棉污染的覆土来自同一供应商——“绿色生活”资源回收机构。然而,该公司坚称他们的覆土不含石棉。

环境保护局方面称,澳大利亚建筑物广泛使用石棉,只要人们不吸入石棉纤维,就不会有重大危险。但如果石棉受损释放到空气中,便有可能引起肺部相关疾病。

目前政府还在开展大范围的石棉检测工作,并对石棉出现在覆土中的原因进行调查。(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1688发布新“双保”计划 对新商家保…
  2. 人民网评:黑土地保护提档升级 夯实“大…
  3. 全力拼经济!从“新春第一会”看各地20…
  4.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
  5.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