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2024年02月22日08:2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2日电 2月21日晚,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成功举行。

2024年“四海同春”访演活动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摄影 张舒惠)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于杰,“四海同春”访演团亚太团团长张毅,悉尼市副市长郭耀文,新州多元文化部部长代表、新州议会上议员马克·布蒂吉格,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吴飞鹏、执行主席曾毅等中澳嘉宾出席活动,与现场20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于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张舒惠)

于杰在致辞中表示,“四海同春”悉尼访演是中澳双方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将悉尼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这也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生动体现,有力促进了中国与新南威尔士州友好关系发展。期待双方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澳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海同春”访演团亚太团团长张毅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 张舒惠)

张毅表示,长期以来,旅澳侨胞发扬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并为促进澳社会经济发展和中澳友好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中国侨联愿为进一步增进中澳两国的互相了解与友好关系作出新的努力。

悉尼市副市长郭耀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摄影 张舒惠)

郭耀文表示,中国新年是悉尼市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华人社区最重要的文化日。“四海同春”访演活动作为悉尼市政府农历新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是最令人兴奋与成功的活动,凸显了悉尼的多元化和对文化的传承。

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吴飞鹏致辞(摄影 张舒惠)

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曾毅致辞(摄影 张舒惠)

吴飞鹏和曾毅称,“四海同春”是一个展示中华文化及艺术魅力的重要窗口。它让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近距离感受来自祖(籍)国的慰问,成为海外侨胞春节的精神佳肴,同时也让澳其他族群感受到中国传统春节的文化魅力。

中国铁路文工团舞蹈队表演群舞《盛世欢歌》(摄影 张舒惠)

歌唱家陈思思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摄影 张舒惠)

梅派传人胡文阁表演《贵妃醉酒》(摄影 张舒惠)

当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带来歌曲、舞蹈、京剧、杂技、武术、乐器演奏和蒙古呼麦等十余个精彩节目。演出在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团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歌唱家陈思思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梅派传人胡文阁的《贵妃醉酒》《梨花颂》、蒙古利亚组合的呼麦演唱《库尔根》和陈磊等人的武术表演《中华武韵》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持续不断。

民乐演奏澳大利亚民歌《剪羊毛》(摄影 张舒惠)

武术表演《中华武韵》(摄影 张舒惠)

蒙古利亚组合呼麦演唱《库尔根》(摄影 张舒惠)

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悉尼大学原住民文化中心协办。时隔四年,“四海同春” 访演活动再次与澳观众见面。访演团曾于2月19日在布里斯班成功进行了首演,悉尼站是本次赴澳访演的收官之作。(张舒惠)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如何更好打造“投资中国”品牌(政策问答…
  2. 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人民观点)
  3. 鹭岛蝶变
  4. 北京迎来龙年首场降雪
  5. 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