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调:自大选以来,澳大利亚联盟党初选投票首次超工党

2024年02月26日18:3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6日电 澳大利亚调查机构Resolve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自2022年联邦大选以来,联盟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首次在初选投票方面领先工党。

此次民调于2月21日至24日期间展,采访了全澳1603名选民。结果误差率为2.4%。

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联盟党初选投票支持率从34%上升至37%,领先工党3个百分点。工党的支持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从35%降至34%。据澳媒报道,这是自2022年联邦大选以来,联盟党首次超过工党。

在首选总理方面,尽管总理阿尔巴尼斯仍以39%比32%的支持率领先于联盟党领袖彼得·达顿,但这是自工党赢得上次大选以来的最小差距。

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称,在政治命运的重大转变中,阿尔巴尼斯在领导力和信任问题方面失去了优势。他与达顿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而在去年,他的支持率却是遥遥领先。

调查指出,高利率和通货膨胀带来的生活成本危机正在影响选民对执政党的支持率。38%的选民认为,预计未来六个月澳经济将恶化,29%的选民认为经济将保持不变,只有23%的人认为经济状况会好转。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3月2日墨尔本邓克利选区进行关键性补选之前公布的。这次补选是由于工党议员墨菲去年去世,席位出现空缺。(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互联网之光丨习近平引领网信事业发展——…
  2. 人民财评: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助推经济高…
  3.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
  4. 人民网三评“教师减负”之一:不能承受之…
  5.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