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月份房价加速上涨

2024年03月02日12:1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日电 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房价在2月份加速上涨,房屋价值指数上涨了0.6%。除霍巴特外,所有首府城市房价均出现上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对此,房产分析师和代理商认为,受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降息的前景影响,更多潜在买家加强了购买意愿。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房价在去年11月和12月出现下跌后,于今年2月份上涨了0.5%。墨尔本房价上涨了0.1%,从持续了近3个月的低迷中恢复。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伊丽莎·欧文表示,2023年年底,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放缓。然而,2024年2月份的结果显示,房价涨幅再次加速。她表示,在经济如此疲软的状况下,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却显示出强劲的趋势,这是很不寻常的。

伊丽莎·欧文称,供应不足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但造成目前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她预计在接下来几个月里,澳大利亚房价将继续上涨,但经济疲软、失业率上升、预期降息推迟甚至加息、家庭储蓄率下降等因素也可能导致房价下跌。(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2024年全国两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
  2. 《财米油盐》两会@你|今年去哪玩?两会…
  3. AI观察 |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
  4. 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5. 两会第一观察丨大国工匠,总书记眼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