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南部迎来高温天气 林火风险增加

2024年03月09日18: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南半球国家澳大利亚多个地区9日迎来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预计超过40摄氏度。消防部门警告,高温和大风导致该国东南部地区林火风险增加。

澳大利亚气象局当天对南澳大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塔斯马尼亚州、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和维多利亚州发布高温警报,局地气温可能超过40摄氏度。

3月9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热气球飞过伯利·格里芬湖上空。新华社发(储晨摄)

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10分,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的气温达到31.5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墨尔本当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9摄氏度,较往年3月平均气温高出15摄氏度左右。

澳气象局在社交媒体平台X说,鉴于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面临炎热、干燥和多风的天气条件,“该州中部和西南部地区可能存在相当高的火灾风险”。

据澳大利亚农村消防局网站消息,在人口大州新南威尔士州,9日共发生19起灌木和草丛起火。

澳气象局专家萨拉·斯库利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高温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2日,届时“受冷气团和南风影响可能迎来降温”。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澳大利亚眼下林火高发。今年2月底,维多利亚州面临严峻林火风险威胁,数万民众被迫撤离。(刘江)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2024年全国两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
  2. 《财米油盐》两会@你|今年去哪玩?两会…
  3. AI观察 |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
  4. 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5. 两会第一观察丨大国工匠,总书记眼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