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二氧化碳供应不足 澳大利亚超市苏打水和软饮料严重缺货

2024年03月03日10: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二氧化碳短缺,澳大利亚许多超市货架上的软饮料和苏打水已经售罄。

主要供应商BOC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东海岸出现了短期二氧化碳供应短缺。该声明指出:“这些饮品短缺是由于当地几个二氧化碳来源供应中断以及进口二氧化碳产品国际运费问题造成的。”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短缺会持续多久。澳大利亚大型超市Woolworths发言人证实了短缺情况,并表示正在提供替代品。“我们正在努力减少这些影响,在短缺持续存在的情况下,我们将为客户提供许多替代产品。”

据统计,目前Woolworths大约20种品牌软饮料受到二氧化碳短缺的影响。另一大型超市Coles的软饮料供应也受到该情况影响,该公司表示正在与供应商密切协作处理问题。

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是一家生产和分销二氧化碳等工业气体的公司,该公司已确认其二氧化碳采购面临重大中断,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该公司表示,此次供应中断是“由于源头位置计划进行维护关闭造成的”。

目前,BOC正在维多利亚州建设一座新的二氧化碳处理设施,并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每年将可生产6万吨饮料级液态二氧化碳。(实习生 夏紫菡)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2024年全国两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
  2. 《财米油盐》两会@你|今年去哪玩?两会…
  3. AI观察 |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
  4. 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5. 两会第一观察丨大国工匠,总书记眼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