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2%

2024年03月07日10:2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7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此外,GDP年增长率从上一季度的2.1%放缓至1.5%,为202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统计局指出,2023年全年,澳大利亚每个季度的GDP增长都在放缓。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安德鲁·汉兰表示,经济放缓正在从家庭消费扩大到经济的其他部分。

德勤经济研究所合伙人斯蒂芬·史密斯表示,如果不考虑疫情和商品及服务税引入,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经济衰退以来澳大利亚出现的最慢的年增长率。如果考虑到澳大利亚相对于大多数发达国家的较高人口增长率,情况就更糟了。按人均计算,截至2023年12月的一年中,澳大利亚经济萎缩了1.0%。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联邦政府在避免第四季度经济萎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府支出和私营企业投资是此季度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贺吉、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2024年全国两会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
  2. 《财米油盐》两会@你|今年去哪玩?两会…
  3. AI观察 |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
  4. 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5. 两会第一观察丨大国工匠,总书记眼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