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动经典》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演

2024年03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1日电 3月10日晚,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进行中国经典舞蹈专场《舞动经典》首场演出。

此次演出由20余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知名舞者联袂出演。整场表演集纳了北京舞蹈学院自建校以来的多部经典中国舞蹈名作和以创新的视角结合当代审美设计的创新舞蹈作品。

群舞表演《相和歌》(摄影 张舒惠)

开场剧目是群舞《相和歌》。该剧目以汉代独有的盘鼓舞形式,体现了汉代博大、宏放、古拙的审美韵味。舞者们踏鼓和歌,扬袖敏捷。女子独舞《萨吾尔登·礼赞》是土尔扈特蒙古族传统民间歌舞艺术“萨吾尔登”的倾情呈现。剧目中舞者用热情奔放的姿态迎接远方的亲人,表达对蒙古族传统的诚挚礼赞。

女子独舞《萨吾尔登·礼赞》(摄影 张舒惠)

现代双人舞《女人与海》(摄影 张舒惠)

现代双人舞《女人与海》通过中国古典舞中水袖的抑扬顿挫比拟出海的意象,描绘了一位现代女性起伏跌宕的内心情感世界。《女人与海》也是首次将现代女子双人舞与中国古典舞传统水袖巧妙融合的艺术作品。男子四人舞《秦王点兵》借古朴的秦俑形象,以民间乐曲“绛州大鼓”铿锵有力的节奏与独特的动作造型,展现了中华武士驰骋疆场,勇往向前的英雄气概。

男子四人舞《秦王点兵》(摄影 张舒惠)

演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摄影 张舒惠)

此外,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还表演了气韵刚劲的《无极》、奔放瑰丽的《唐印》、含蓄婉转的《春去秋来》、诙谐温暖的《老伴》、赤诚浪漫的《红色恋情》与灵动优美的《踏歌》等精彩的舞蹈剧目。演出在《舞动经典》中落下帷幕,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演出由澳大利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AB Media、天马传媒主办,澳华交流中心荣誉协办,并得到澳大利亚潮汕商会、北京商会、潮州同乡会青年会支持。(张舒惠)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因地制宜推建设 深入…
  2. 习近平两会时刻丨“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要过”
  3.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4. 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今年扩内需如何发…
  5. 习近平今年两会提及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