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从7月起取消近500项进口关税

2024年03月12日16:4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11日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商业峰会上宣布,澳联邦政府将从2024年7月1日起取消近500项进口关税,并声称这将是澳大利亚至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边关税改革。

查默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关税改革将取消牙刷、冰箱、洗碗机、服装等一系列商品的进口关税。预计废除的关税价值占澳大利亚总关税的14%,可简化价值约85亿澳元的年度贸易,并为企业每年节省超过3000万澳元的合规成本。

查默斯将此类关税称为“滋扰性关税” (nuisance tariffs) 。所谓“滋扰性关税”,根据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的定义,是指那些为政府带来很少收入的关税,对澳大利亚生产商的好处可以忽略不计,但会给企业带来合规成本。

查默斯表示,这些关税扼杀了生产力,繁琐的环节降低企业工作效率,且收益微乎其微。希望关税改革能最大限度地给未来十年提供机遇,造福工人和企业以及我们的社区和经济。(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人民财评:擘画未来,中国向“新”再出发
  2. 习言道|从三对关系,读懂习近平的两会关切
  3. 学习时节丨全国两会上,总书记这样强调文…
  4. 统筹推进金融强国建设 以改革创新写好“…
  5.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