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近期不会进行降息

2024年03月18日15: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18日发布的一项金融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澳大利亚通胀率低于预期,但专家预计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澳联储)在九月份之前都不会采取降息举措。

研究报告由在线调查网站Finder发布,采访了41名金融专家和经济学家,调查他们对澳大利亚未来现金利率变动及澳大利亚未来经济形势的看法。谈及澳联储现金利率政策,这些专家均认为澳联储会再次将现金利率维持在4.35%。

报道称,在通胀率下降、经济放缓以及家庭削减支出的影响下,澳联储实施加息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有理由保持现金利率稳定。

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年通胀率达到202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澳大利亚统计局的研究数据显示,截止至2024年1月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月度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了3.4%。

对此,Finder消费者研究主管格雷厄姆·库克表示,澳大利亚的生活成本危机接近尾声。随着通胀率下降,澳联储的加息政策似乎产生了预期的效果。当下的问题并不是澳联储会不会降息,而是何时降息。

在参与调查的金融专家和经济学家中,有近四分之三的人认为近期的通胀数据不足以推动降息。一些专家对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首次降息将在九月份前后进行。也有部分专家认为2025年澳联储才会开始实施降息政策。

据悉,澳联储正于18日至19日举行关于现金利率政策决策的相关会议,并将于19日下午对外发布决策声明。(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四川第一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路全线测试首跑
  2. 全军新兵运输方式发生结构性变化
  3. 春分将至农事忙
  4. 鹊桥二号中继星任务星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
  5.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暂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