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月份失业率降至3.7%

2024年03月21日14: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1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澳大利亚2月份失业率下降了0.4%,从1月份的4.1%降至3.7%。

ABS劳工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表示,2月份全澳就业人数增加约11.6万人,失业人数减少5.2万人,失业率降至3.7%,这与六个月前的水平相当。2月份就业人数增长是在12月份就业人数低于平常以及1月份就业人数小幅增长之后出现的。这意味着2月份的就业人数比11月份增加了7万人。

ABS方面表示,2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是因为12月和1月等待开始工作或返回工作岗位的人数比往常多。这意味着2月份的就业人数比平时要多,甚至比2023年2月份还要多。“2022年和2023年,2月份就业人员中约有4.3%的人在1月份没有就业。2024年这一数字更高,达到4.7%”,约恩·贾维斯说道。

此外,经季节性调整后,二月份就业不足率下降0.1%至6.6%。虽然比2023年2月高出0.7%,但仍比2020年3月低2.2%。月平均工作时长也有所增加,数据显示人们的平均工作时间增加了2.8%。(王泉骄)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合龙
  2. 一见·全国两会后首次考察,总书记再次聚…
  3.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农村基层减负情况
  4. 习近平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的办学…
  5. 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 习近平作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