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般若寺举办观世音菩萨33化身圣像洒净祈福盛典

2024年03月24日16: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 3月24日上午10时,在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首都领地佛教界、工商界及侨界近600位人士的共同见证下,澳大利亚南天佛国般若寺举办了观世音菩萨33化身圣像洒净祈福盛典。

洒净祈福盛典的当天为观世音菩萨出生日。沿着般若寺的菩萨道登上山顶,33尊高3.3米、由花岗岩制成的观世音菩萨圣像赫然显现。在每尊观世音菩萨雕像的四面,都有由中文和英文标注的圣像名称。这33尊观音圣像专门从中国福建省调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以仿唐工艺雕刻而成,体现了中国古代在佛教领域的艺术文化成就。

般若法师在观世音菩萨33化身圣像洒净祈福盛典现场致辞(摄影 曲诗曼)

悉尼定慧寺住持证云法师,蓝山斯里兰卡禅修中心Ven. Kudagala Kovida法师,澳大利亚慧轮藏传佛教会会长泽仁扎西堪布,南天佛国般若寺住持般若法师、清融法师等参加了此次典礼。

般若寺举办观世音菩萨33化身圣像洒净祈福盛典(摄影 曲诗曼)

各传承佛教的法师带领现场观众进行洒净祈福仪式(摄影 曲诗曼)

活动上,嘉宾共同揭开覆盖在莲化观音菩萨圣像身上的金黄布幔。在进行观音圣像安座典礼仪式后,洒净祈福盛典随之举行。洒净祈福盛典以揭幕莲化观音菩萨圣本尊为标志,并将在典礼结束后将其余32尊观世音菩萨雕像沿着般若寺的菩萨道一路安置。

般若法师为支持建寺佛友代表颁发证书(摄影 曲诗曼)

仪式最后,般若法师向24位发心菩萨行者颁发创寺罗汉证书,并向陈少华以及其他四位一直以来大力支持般若寺建设的善信家庭代表颁发南天佛国创寺善檀越勋章。据悉,此次活动有一百余位义工来到现场提供帮助,为般若寺的建设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一百余位义工为活动举办提供帮助(图片由般若寺提供)

南天佛国般若寺位于悉尼南郊80公里处,占地约130英亩,由般若法师在众多佛友支持与协助下筹资建设。般若法师21岁来到澳大利亚,始终致力于推动汉传佛教融入澳多元文化社会,促进中澳文化交流。他先后于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和麦考瑞大学担任佛学授课法师,还曾担任新州帕拉马塔市警察总署宗教顾问。(张文喆)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就俄罗斯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俄…
  2.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接受监察调查
  3. 三部门印发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管理办法
  4. 记者去哪儿:“手机直连卫星”助力通信产…
  5.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