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生活成本危机持续 数百万澳大利亚人正在寻找第二份工作

2024年03月25日12: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最新研究统计,目前有数百万澳大利亚人正在寻找第二份工作,以应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

报道称,一项针对1096名受访者展开的调查发现,在18岁及以上年龄的澳大利亚人中,有32%(约670万)的人因面临经济压力而不得不开始寻找第二份工作。其中,有41%的女性表示需要从事第二份工作,男性调查者中有24%的人认为自己需要从事第二份工作。

目前,澳大利亚通胀水平及现金利率仍维持在高位,人们面临持续的生活成本危机。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全澳范围内有97万人正在从事多种工作。

调查研究指出,澳大利亚年轻人感到压力最大。在1990年至2010年之间出生的澳大利亚人中,有56%的人表示他们今年需要寻找第二份工作。

理财专家丽贝卡·派克表示,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在努力维持收支平衡。“许多人别无选择,只能从事第二份工作维持生计。”她称,生活成本危机意味着许多人陷入财务困境,难以支付不断上涨的保险和水电费等账单。(实习生 张文喆)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绿色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速深挖“第二…
  2.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3. 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4. 卫星视角看中国|循着总书记关切,看京津…
  5. 李强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