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发言人就所谓“中国实施恶意网络攻击”发表谈话

2024年03月26日14:02  来源:外交部网站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6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就所谓“中国实施恶意网络攻击”发表谈话:

中方注意到新方有关声明称“由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对新议会实施恶意网络行为”。中方坚决拒绝该毫无根据、不负责任的指控,已就此向新方有关部门提出严正交涉,表明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主张各国通过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同时,网络攻击溯源问题高度复杂敏感,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时,应有充分客观证据,而不是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污蔑抹黑他国,更不应将网络安全问题政治化、武器化。

不干涉他国内政是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方过去从未,未来也绝不会干涉包括新方在内的其他国家内政。指责中方干涉新内政完全是找错了对象。中方希望新方能切实践行长期以来引以为傲的独立外交政策,独立作出最符合自身利益的判断和决定,而非盲从他人,人云亦云,从而损害自身的信誉和利益。

中新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合作,基础是互尊互信,未来则取决于双方共同努力。今年是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彼此包容、聚焦合作、造福人民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两国关系。希望新方与我们相向而行,通过建设性对话沟通,而非“麦克风外交”,妥处彼此间分歧,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组图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
  2. 新时代统一战线践行团结奋斗的路向选择
  3.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会谈
  4. 人民热评:深潜被摘面罩?以威胁生命进行…
  5. 李鸿忠会见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