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假期澳大利亚多地将迎来降雨

2024年03月26日14:2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本周澳大利亚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将继续出现阵雨和雷暴。复活节期间(即3月29日至4月1日),南部的三个州也可能迎来降雨。

目前澳大利亚内陆地区降雨量已破历史记录,北领地一度干涸的河流现已泛滥。大雨导致昆士兰州和北领地的40多条河流水位触发洪水预警。预计本周这些地区还将迎来更多雨水。

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称,预计3月25日和26日最大的降雨将集中在北领地中部、昆士兰州中部和北部。未来48小时内,昆士兰州、北领地和西澳大利亚州大范围降雨量将达到30毫米至50毫米,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

据报道,上周热带气旋“梅根”登陆北领地,带来风暴和强降雨。本周热带气旋“梅根”余威未退,将继续给多个州带来大风和降雨。

虽然复活节期间,具体的降雨位置和强度仍不确定,但气象模型显示,4月1日南澳大利亚州北部和新南威尔士州西部可能会有超过50毫米的降雨,维多利亚州也可能有雨水。

报道也表示,幸运的话,南部三个州在复活节期间可能不会有降雨,但雨水会在复活节后到来。气象模型预测,届时将有大范围的降雨从内陆地区向南部转移。(实习生 齐悦)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组图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
  2. 新时代统一战线践行团结奋斗的路向选择
  3.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会谈
  4. 跨越山海展新途(大数据观察·中国经济发…
  5. 建立“绿色标尺” 守好生态红线(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