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半数养老院居民有明显抑郁症状

2024年03月27日14:0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澳心理学专家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居住在养老院的老人是面临抑郁风险最高的人群之一,目前澳大利亚大约有一半的养老院居民存在明显抑郁症状。

这项研究就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并患有抑郁症的老年人展开调查,了解他们接受心理治疗的情况。项目首席研究员、心理学家塔尼娅·戴维森指出,目前约有60%的养老院居民正在服用抗抑郁药物,然而这种治疗并未取得预期效果。戴维森表示,目前已有替代疗法(即心理治疗)可改善心理健康状况,但尚未被广泛采纳。

据调查,进入养老院的老年人面临多重抑郁风险,尤其是那些患有复杂疾病,经历过丧亲之痛,存在认知障碍、痴呆、或身体虚弱的人。此外,许多老人进入养老院没有进行周密的计划,时间紧张或准备不足。居住在养老院后,老年人脱离原来的社区,会感到孤独无聊,这些将进一步加剧抑郁症状。

研究表明,心理治疗在改善老年人抑郁症方面比传统护理更有效。然而老年人获取心理疗法面临诸多障碍,包括资金不足、年龄歧视以及专业人员缺乏。事实上,2012年至2017年间,在居住在养老院且患有精神疾病的老年人群体中,只有不到3%的人获得心理治疗服务。

报道称,自2018年以来,尽管联邦政府启动了“改善老年护理机构获得心理服务机会”的倡议并获得广泛欢迎,但每年仅有3000名老年人受益于此项服务。

对此,戴维森称,澳大利亚正处于整个老年护理行业的重大改革时期,公众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关注仍然不足。然而一些迹象也表明,政府在为老年护理行业制定的新一套质量标准中,将把关注心理健康定为更优先级事项。(实习生 曲诗曼)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2. 关于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全国报告文学作家…
  3. 携手迎挑战 合作创未来——写在博鳌亚洲…
  4. 2024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5. 成人礼 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