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今年将推出烟草经营许可制度

2024年03月28日16:0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8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维州)州长杰辛塔·艾伦28日宣布,该州将推行烟草经营许可制度。这项政策在非法烟草贸易爆发的背景下推出,此前维州发生一连串由非法电子烟产品和卷烟引发的店铺纵火事件。

杰辛塔·艾伦透露,政府正在制定有关计划,预计于今年年底进行立法。“我们正在不同的政府领域开展工作,涵盖健康、司法、警察等部门,有一系列不同领域需要开展交叉协同工作”,艾伦说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州对制定烟草售卖许可制度的建议已提出超过两年。

这一计划的宣布得到诸多支持。前联邦警察和边境保护官员罗汉·派克此前成立了烟草打击小组,目前是团队顾问。他表示维州需要某种形式的监管,因为目前该州仍依赖海关来阻止非法烟草进入。

健康促进基金会维克健康的首席执行官桑德罗·德马约也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计划表示欢迎。他发文称,这是保护维州人免受烟草损害的重要一步。(实习生 夏紫菡)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2. 五部门明确!事关集成电路企业、软件企业…
  3.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4.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5. 人民网评:依法推动数据安全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