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称澳大利亚将考虑承认巴勒斯坦国

2024年04月10日12:2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0日电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于9日晚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澳大利亚将考虑承认巴勒斯坦国,称“两国方案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实现和平的唯一希望”。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内部一直在是否承认巴勒斯坦国一事上存在争论。黄英贤表示,尽管政府尚未做出决定,但已经开始参与寻求长期解决方案的国际辩论。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随着加沙地带暴力升级,澳大利亚政府逐渐加大了对以色列的批评。在以色列空袭造成一名澳大利亚人死亡后,澳政府及民众的不满情绪加剧。

当天,黄英贤再次呼吁以色列对加沙战争应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她称,澳大利亚既可以成为以色列的朋友,也可以成为巴勒斯坦的朋友。

此前,英国也做过类似表态。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曾于1月29日表示,英国将考虑承认巴勒斯坦国,前提是哈马斯不再控制加沙。

黄英贤反驳了“承认巴勒斯坦国是奖励敌人”的说法,称以色列的安全取决于“两国方案”,这将有助于确保以色列的长期安全并进一步削弱哈马斯。

黄英贤称,内塔尼亚胡政府拒绝讨论巴勒斯坦建国问题,这使许多人感到挫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此前曾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以色列将继续反对任何单方面承认巴勒斯坦国的行为。(王泉骄、实习生曲诗曼)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西米纳会谈
  2. 湖北三峡移民博物馆主体建成
  3.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4. 棹女饰银钩,新妆下翠楼
  5. 王毅谈中俄关系的“五个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