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区”澳大利亚专场推介会在悉尼举行

2024年04月12日21: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2日电 北京“两区”(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澳大利亚专场推介会于4月12日在悉尼举行,40余家澳大利亚企业代表应邀参会。此次推介会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两区”推介全球联络处澳大利亚站承办。

北京“两区”澳大利亚专场推介会在悉尼举行(摄影 夏紫菡)

据介绍,北京与澳大利亚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2023年,北京和澳大利亚双边贸易额超过260亿美元,同比增长5.8%。2020年,北京获批了两个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迎来更大力度改革、更高水平开放。

为宣传北京“两区”建设最新开放成果,加强中澳、中新经贸合作,由北京市商务局带队的北京市代表团一行6人,于4月11日至18日期间先后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通过一对一拜访、举办推介会等形式,与当地企业对接项目意向、加强沟通合作、共享开放红利。

在澳大利亚专场推介会上,来自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市通州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的代表介绍了北京的开放政策,表达了积极推动京澳合作的意愿。会上,北京市代表团与部分参会企业、机构展开了热烈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初步合作意向。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梁惊原表示,2023年,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约6000亿美元,增长5.2%。为鼓励外资发展,北京市最新出台了北京市外商投资条例、鼓励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在京发展、跨境投资便利化、鼓励外资研发中心等一系列惠企措施。十分欢迎澳大利亚企业来京考察发展并投资兴业,充分享受中国大市场,赢得发展先机。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梁惊原在推介会上致辞(摄影 夏紫菡)

北京“两区”推介全球联络处澳大利亚站负责人张涛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让来自中国的代表团深入了解澳大利亚市场及企业的运作方式,使招商更有针对性。同时希望澳大利亚企业通过交流活动能在中国、特别是北京找到合作伙伴,从而推动中澳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据悉,代表团访澳期间将陆续拜访澳大利亚红杉金融集团、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会、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悉尼创新产业园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在结束澳大利亚的行程后,代表团还将前往新西兰,在惠灵顿、奥克兰两个城市继续开展宣介活动。(曲诗曼)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
  2. 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
  3. 多元化消费激活“春日经济”澎湃热力
  4. 全国演出市场开局向好 激活文化消费新动能
  5. 人民日报整版探讨: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