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宣布悉尼教堂发生的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

2024年04月16日10:3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柯民思16日证实,15日晚悉尼西南部一教堂发生的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

在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将这起袭击事件定为“恐怖袭击”后,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对此表示支持。该组织负责人迈克·伯吉斯表示,这次袭击确实“似乎是出于宗教动机”,但调查仍在进行中。

伯吉斯称,与此同时,当局还在对与攻击者有联系的个人进行调查,确保社区中没有其他人有类似的意图。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一点。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就此事召开国家安全小组委员会会议。阿尔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亚是不容许暴力行为的地方,理解大家的不安情绪。相信新州警察、联邦警察以及安全机构会做好他们的工作。

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悉尼一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嫌疑犯被当场逮捕。

袭击事件发生后,数百名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至少两名警察受伤,多个警车被砸毁。阿尔巴尼斯呼吁公众不要“阻碍和伤害警察履行职责”。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透露,目前行凶者身份已确认,是一名16岁男子,三个月前曾因持刀犯罪出庭受审。在1月份最后一次出庭之前,他一直处于保释状态。昨晚的袭击事件发生时,他已不再需要服从法庭命令或受执法部门监督。(实习生 王奕辰)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甘肃敦煌:自然放归普氏野马
  4. 人民财评:“质升量稳”,一季度进出口规…
  5.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