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悉尼龙年春节庆典

2024年04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与格兰杰TV联合制作的旅游纪录片《美丽中国·悉尼龙年春节庆典》于2024年3月在澳大利亚最大公共电视台之一的七号台首播,向澳大利亚观众多方位展现中国春节的文化内涵以及悉尼当地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新春庆祝活动。

 主持人格雷格·格兰杰以体验采访的形式对悉尼龙年春节庆祝活动进行了生动展示,带领观众感受传统新年欢乐祥和的氛围。跟随格兰杰的镜头,走近悉尼市政府主办的2024农历新年庆典开幕仪式,这场盛大的街头派对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市民聚集在悉尼唐人街共迎新春;站在海港边,看悉尼歌剧院的白帆屋顶亮起象征着好运、活力和繁荣的“中国红”,吉祥喜庆的“装扮”在夜色和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成为节日的一大亮点。

此外,由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驻悉尼总领馆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龙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为观众提供了一窥中国丰富文化的宝贵机会,2024西安新春民俗文化展、走进中心过大年新春活动、走进博物馆过大年等活动精彩纷呈;由当地华侨华人带来的多场舞龙舞狮表演不仅展示了他们高超的技艺,也向人们传递了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在悉尼达令港举办的紧张激烈的龙舟比赛、在悉尼市政厅举办的中国传统音乐会使节日氛围越来越浓,令人难忘。节目中,格兰杰还与2023“当考拉遇见熊猫”微视频大赛获奖者一起品尝了象征团圆和吉祥的水饺。

 “悉尼龙年春节庆典”是《美丽中国》推出的最新一期节目,由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主持和监制。自2018年起,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推出《美丽中国》系列电视节目,向澳大利亚观众先后介绍了中国四川、陕西、海南、广东、安徽、江苏、湖北等地的美丽风景和多彩文化。(实习生 李若曦 张文喆)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
  2. 德国前副议长:没有中国参与,全球性挑战…
  3. 人民网评:细化固体废物种类,书写绿色发…
  4. 从三重维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5. 谷雨将至 大地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