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歷久彌新——悉尼市政廳古老管風琴奏響新曲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7年10月16日15:25

悉尼市政廳的古老管風琴(圖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悉尼市政廳的古老管風琴(圖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10月16日電 為了慶祝悉尼市議會成立175周年,悉尼市政廳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管風琴將為觀眾們上演特別編排的新曲目,在引人入勝的當代作品中一展風採。

悉尼作曲家奧斯丁·巴克特受到鐘鈴演奏模式的啟發,將其與管風琴的諸多特質結合,以簡約的組合把這架世紀樂琴引入了21世紀的音樂殿堂。他的作品曾在諸多著名表演場館和節事活動中亮相,其中包括:墨爾本狂歡節、墨爾本交響樂團大都會新音樂節、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等。

悉尼市政廳巨型管風琴是由英國倫敦威廉希爾父子公司1890年在悉尼市政廳安裝到位,是其所造管風琴中體型最為宏偉的一架。該琴曾被譽為“世界上最完美的管風琴”,琴身高逾13米,由近9000根長度不同的音管、150個音色栓和連音栓組成。1891年,比利時音樂家奧古斯特·維根被任命為該琴的專屬演奏家。他在任時定期舉辦獨奏會,從此成為傳統,一直延續至今。現任演奏家為羅伯特•阿姆普。

2015年,悉尼市政府斥資120萬澳元對這架“國寶”進行修復,以期其能恢復昔日的輝煌和音色。替換部件所花費用約2000萬澳元。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說:“127年來,這架巨型管風琴一直給觀眾們提供著愉悅的視聽體驗。這架聞名於世的管風琴是悉尼的驕傲和精神象征,它會通過新曲目向聽眾訴說她的故事。”

作為悉尼市政府《城市縮影:透過展品看歷史》展覽的一部分,全新編排的曲目將於2017年11月5日於悉尼市政廳進行首演。(高凡)

【1】【2】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官兵榮…
  2. 2北京:走進高考評卷現場
  3. 3重慶黔江:懸崖絕壁上排危 保鐵…
  4. 4中老鐵路最長橋梁主體施工完成
  5. 5院士科普進校園
  6. 6今日延安 美麗畫卷
  7. 7探訪青海龍羊峽水電站
  8. 8新建福廈鐵路烏龍江大橋合龍
  9. 9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10. 10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