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兩周年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7年12月11日10:40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維大孔子學院教學成果——彝族舞蹈《呼喚綠蔭》(攝影 張健勇)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維大孔子學院教學成果——彝族舞蹈《呼喚綠蔭》(攝影 張健勇)
下一頁

人民網惠靈頓12月11日電 近日,為慶祝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二周年,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大型圖片展“回顧2017,展望2018”以及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兩周年答謝會在惠靈頓舉辦。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臨時代辦屈光洲、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新西蘭工黨國會議員格雷格·奧康納、2017“多彩中華”訪新藝術團團長張志文及新西蘭非洲社群、新西蘭慈善總會等社團負責人及200多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

屈光洲在致辭中表示,中新兩國關系一直友好而穩定,這個關系的核心之一在於愈益深化的人文交流。他向中國文化中心表示感謝,兩年來中心在傳播中國文化、促進兩國友誼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他相信這個團隊在未來能夠將中新兩國人文交流推進得更深入、更出彩。

奧康納發表致辭說:“自從成為一名國會議員,我開始關注惠靈頓多元文化領域的方方面面,中國文化中心便是這個領域中一個重要的機構。希望中國文化中心今后能夠為新西蘭人民帶來更多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藝術表演。”

郭宗光表示,兩年來中國文化中心在中國文化部統一指導下,不僅精心打造三大海外文化品牌及重點項目,還積極參與新西蘭特有的多元文化舞台,並與當地政府、大專院校、維多利亞大學孔子課堂聯合開展教學合作,已成為新西蘭多元文化陣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他稱,中心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未來締結更緊密、更強大的合作紐帶。

此次“回顧2017,展望2018”大型圖片展選取了中國文化中心兩年來獨家主辦或承辦、參與的各類文化活動中156個精彩瞬間。據統計,自2015年12月11日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揭牌成立以來,2016年組織、協辦了25場文化活動, 2017年活動場次則多達59場。

在兩周年答謝會上,中國文化中心與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聯合展示舞蹈教學成果,包括塞繆爾·馬斯頓女校孔子課堂風情濃郁的彝族舞蹈《呼喚綠蔭》、惠靈頓東方女子中學孔子課堂的水袖舞《佳人曲》、安妮塔舞蹈學校的傣族舞《竹林深處》以及惠靈頓市政府中文班、惠靈頓中文學校的小合唱《但願人長久》等,展示了中國文化在新西蘭當地傳播的優秀成果。

到場祝賀的新西蘭非洲社群理事會會長山姆·馬贊扎說,作為定居新西蘭的外地族裔,自己同樣受益匪淺於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兩年來所展現的中國文化風採與魅力。(王泉驕)

【1】【2】【3】【4】【5】【6】【7】【8】
下一頁

(責編:盛楚宜、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第三大沙漠南緣“沙城”變“…
  2. 2喜迎建黨百年 主題花壇亮相長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東索塔完成封頂
  4. 4南昌:華南虎寶寶萌態可掬
  5. 5我國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
  6. 6黃河劉家峽水庫現“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岡山紅色專列開出
  8. 8博茨瓦納開採出1098克拉巨鑽…
  9. 9雲南北移亞洲象群活動頻次明顯增加
  10. 10熱浪席卷美國西部地區